ADGG都锁掉了,等三出来再说吧。
微博ID 轩宋_麻瓜界格林德沃保护组织

〖ADGG〗蔚蓝深处 巫师!Albus/人鱼!Gellert

1、

 

在无垠的海洋中,在被乌云遮蔽了月光的深夜里,翻滚的波涛咆哮着冲上坚硬的黑色礁石,海浪吞噬掉一切敢于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出海的船只,海面之下蕴藏着无数深不可测,相互交缠的暗流。而在这些暗流之中,海洋孕育的精灵在风暴来袭前的大海中灵活地遨游。它们借着海浪爬到礁石上去,乌云中劈下近乎连通天地的闪电,那些闪着神秘的光芒的的巨大鱼尾,浸透了海水的长发,动人的美妙歌喉与尖利的爪子、染血的狰狞獠牙一同照亮在世人的眼前......

 

“阿不思!”

阿不思·邓布利多一个恍惚,脑海中神秘的人鱼如同潮水般退去了。他合起手中的《魔法生物的幻想》,以魔法构建的黑夜与海洋,还有一条条以曼妙歌喉勾引水手的人鱼化作一道白烟,钻入了古旧的书页中。

多吉·埃菲亚斯在图书馆找到了阿不思,再一次。阿不思总是喜欢呆在图书馆里,当然,多吉想。他的好朋友,阿不思·邓布利多,霍格沃兹的男学生会主席、巴纳巴斯芬克利特殊贡献奖得主、驻威森加摩的英国青年魔法师代表、开拓性贡献奖金奖得主,总是该喜欢图书馆和那些晦涩难懂的书籍的。不过今天多吉决定打扰一下自己的朋友,为了他们的毕业旅行。

 

“嗨,多吉。”阿不思从书堆里抬起头,对着多吉微笑。他与多吉决定一同去进行毕业旅行,而一个星期前他们刚刚完成了结业考试,不出意料的,邓布利多的成绩单依旧是令人羡艳的全优。

“阿不思,我们或许可以去丹麦瞧瞧。乘船去很近的,在北海另一边。我们还可以从丹麦去往挪威,国际魔法部刚刚在那里建立了跨国壁炉,特罗姆瑟的极光美极了!”

“从丹麦到挪威?中间隔着斯卡格拉克海峡......或许我们可以乘船。”阿不思轻轻挥动魔杖,一本地图册从书堆中跳了出来,哗啦哗啦地翻开自己。

“斯卡格拉克海峡?据说有巫师在那里目睹过人鱼出没!那些漂亮的,人身鱼尾的生物!”

“是的,不过这种可能性非常之小,或者你会看到和黑湖里的人鱼长得差不多的生物——那才是真正的人鱼。这些漂亮的童话不过是建立在一个幻想出来的影子上的。”阿不思摇了摇手中的《魔法生物的幻想》,揶揄着打击多吉的热情。

“好吧。黑湖的人鱼实在是很令我感到梦想破灭。我一直认为人鱼会是最漂亮的魔法生物——”多吉沮丧地摇了摇头,下一刻又重新振作起来:“极光总会是真的,说不定我们会在船上看到呢。”

 

 

 

 

 

当初说要在船上看极光的时候,可没想过会有如此处境。阿不思和多吉此刻正和一堆人一起,挤在一个木质的小艇上。

他们从英国出发到达丹麦,在这个童话国度呆了几天后按照计划乘船横跨斯卡格拉克海峡,前往挪威。施了加速咒和平稳咒的船只速度飞快且没有半点颠簸,他们与其余的旅客一样,享受着海上航行并期待到达目的地。意外来得猝不及防,几个乘客玩闹中施展的“火焰熊熊”不慎点燃了盖着货物的帆布,火势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迅速蔓延,直至引爆了油仓,一发不可收拾。整条船彻底被烈焰吞没,阿不思和多吉从客舱里被吵醒冲上甲板后只看到了惊慌失措,纷纷弃船保命的游客们。他们狼狈地挤上了救生小艇,眼睁睁地看着游轮的残骸沉没在了海中。

“梅林的胡子啊!怎么会有这种事!”离他们不远处,几个巫师在另一艘小艇上抱怨道。

“当初买票的时候可没提过会有这种风险!”那是一个有钱的商人,昂贵的西装外套不知踪影,裁剪得体的白衬衫浸了海水,皱巴巴地贴着他的身体。

“是哪个混蛋点的火!”另一个巫师戴着挪威魔法部的胸章,尖着嗓子喊道:“他要负责!”

 

“嘿,原来全世界的魔法部都一样。”多吉打着哆嗦,忍不住低声向阿不思抱怨道。

阿不思正忙着给自己和多吉施展保温咒,闻言差点笑出了声。随后他收起笑容,忧虑地看了看天色,黑沉沉的乌云让他有种不妙的预感。

 

“别担心,朋友们。”船长和阿不思在一艘小艇上,他努力地大声喊道,好让人们都听见他的话:“我已经给公司发求救信号了!三个小时之内丹麦魔法部就能赶到!现在请各位给自己施个保暖咒,避免低温带来的危险!”

巫师们低声抱怨着掏出魔杖,船长和几个船员从施展了空间延展咒的救生包中掏出一些吃的分发下去,努力安抚着不满的旅客们。

 

周围渐渐安静下来,巫师们不再无用地抱怨,低声的絮语和海风的呜咽盘绕在阿不思耳边,间或夹杂一两声海鸟的啼叫。阿不思靠着船舷咬着船长给他的姜糖饼干,漆黑的海面平静极了,就像是霍格沃兹的黑湖一样安静。

突然阿不思觉得鼻尖一凉,一滴雨水落了下来。乌云似乎承受不住水滴的重量了,雨势渐渐变大,安静下来的巫师们再次惊叫着施咒。多吉念出一个避雨咒,将阿不思和自己笼罩在内。

“真是够倒霉的,偏偏在这个时候下雨。”多吉手中捏着自己被雨水打湿的姜糖饼干,用胳膊肘碰了碰阿不思。

“多吉。”阿不思似有所感地道:“你听。”

“什么?”

“你听到歌声了吗?”

“现在怎么会有歌声?谁会——”多吉顿住了。一阵缥缈的音乐夹杂在雨声中,隐隐约约,若有若无。

“我好像听到了......?”

“安静。”阿不思低声示意,他侧过身体,面向黑暗的大海,仔细地辨别海风送来的声音。

该不会真的有美人鱼吧?会唱歌的美人鱼?多吉把疑问吞进了肚子里,学着阿不思侧耳听着这微弱的歌声。

巫师们也听到了歌声,他们惊疑地面面相觑,一阵杂乱的讨论声后大家都安静下来,包括船长在内,全部疑惑地望向海面。

“似乎是从海面下传来的。”阿不思眯着眼睛,若有所思地透过自己的镜片看向船舷旁的海面。那歌声越来越响,几乎是环绕在众人的耳畔,多吉也听出来了这声音好像是透过了水面传来的,有些闷闷的感觉。众人瞪大了眼睛看向海面,不敢相信传说中的,歌喉美妙的美人鱼居然是真的存在。

 

“啊——!”那个挪威魔法部的官员尖叫起来,他指着海面:“有东西在下面!”

人们看向他指着的地方,海面上泛着一圈一圈的波纹,似乎真的有什么东西在那之下。

“在那里!”另一个裹着黑袍子的巫师喊道,在他眼前一个近似于尾巴的东西探出了海面,又迅速沉下去了。

人们惊叫着扫视着四周的水域,惊慌中带着难以遏制的兴奋。即使是在巫师界,美人鱼也只是存在于传说与幻想中的生物。霍格沃兹黑湖中的人鱼虽是人身鱼尾却相貌丑陋,也并没有美妙的歌喉。能够亲眼目睹传说中美貌动人、歌喉宛如天籁的美人鱼,这一次意外事故完全是值得的。

“据说美人鱼会为迷路的航船指点方向——果然是真的!她们是来救我们的!”阿不思身边一个学生摸样的小巫师兴奋地大喊,身子探出小艇想要更加贴近海面以便亲眼目睹美人鱼的模样。

两艘小艇周围的海面不断翻涌着,似乎真的有美人鱼围绕着小艇游动。那美妙的歌声也变得清晰起来,像是仅仅隔了一层薄薄的水面。巫师们各自围在船边低着头如痴如醉地盯着海面,甚至有人伸手去摸,仿佛其下隐藏着一位一见钟情的爱人。

歌声变得更加美妙,温柔婉转地在每个人耳边徘徊,沉迷于这歌声的人忘记了身上湿冷的衣物,忘记了落到身上的雨滴,他们好像坐在暖融融的壁炉旁边,手中捧着一杯热咖啡,木柴在壁炉中劈啪作响,蹦出美妙的火星。一切寒冷被隔绝在外,佳人正倚靠在对面的椅子上,招手召唤着自己的到来。

阿不思也被这歌声吸引了。他沉浸在幻觉中,眼前所见的海面似乎变成了了家中的窗户,不是戈德里克山谷,而是沃土原的家。洁白的窗框上飘扬着米色的窗纱,年幼的自己被父亲抱着,看着母亲怀中睡得香甜的妹妹阿莉安娜。

阿不思身边的年轻巫师着迷地俯下身去,他眼前的海面波动着,接着一个美艳的女人从水下钻了出来。小巫师近乎呆滞地看着女人不着寸缕的雪白肌肤,她的胸部以下浸在水里,被随波浪漂动的长发遮掩;玉般细腻无瑕的双臂搭在船沿,下巴抵在手臂上,歪着脑袋看着小巫师。

众人发出阵阵惊呼,纷纷凑过来想要仔细端详人鱼的美貌。女人微笑着开口问道:“你会唱歌吗?”

“天!她会说话!是人类的语言!”

“梅林啊!看她的眼睛,像大海一样美丽!”人们叽叽喳喳地议论到,目光惊艳地在人鱼身上徘徊。

阿不思同样难以置信地看着这条传说中的美人鱼。她蓝色的眼睛如此多情,金色的长发如此瑰丽,雪白的肌肤又是如此的莹润。阿不思不禁回想起那本《魔法生物的幻想》一书中,对人鱼狰狞面目的描述,那与眼前的美人似乎完全不同。他警惕起来,拉着多吉难以察觉地后退了一步。

人鱼再次开口道:“你会唱人鱼的歌吗?”

“不......不会......”小巫师结结巴巴地回答。

美人鱼偏了偏脑袋,她在水中退后了一点,手臂伸出水面,张口开始歌唱起来。

似乎是某种信号,众多美人鱼纷纷从海中探出头来,一齐开口歌唱。阿不思抢在人鱼开口之前给自己和多吉施展了闭耳塞听咒,两人惊疑地看着船上的人对这歌声如痴如醉,纷纷靠近船沿甚至伸出手试图触碰人鱼的身体。

第一个冒出头的人鱼游了过来,她将身子大半都探出水面,双手捧着小巫师的脸侧,仰着头看向他。小巫师情不自禁地低头靠近人鱼,她却逐渐降低了身体,慢慢往海中沉下去,引诱小巫师双手抓住自己莹白的胳膊,一步一步倾下身子靠近海面。

众人沉醉在无边的美景之中,而小巫师只差一点就接触到了水面。这条人鱼的脸庞缓缓沉入海中,当她整个身体完全进入海水后,原本美艳的相貌陡然发生了变化。鲜红的嘴唇裂开,长长的獠牙从口中翻了出来,原本温柔多情的蓝眼睛失去了瞳仁变成可怖的银白色,纤细的指尖冒出尖锐的指甲,牢牢地抓入小巫师的胳膊。

小巫师大叫一声,面前佳人变成了魔鬼令他惨叫着挣扎。阿不思和多吉赶紧上前牢牢抓住小巫师,将他往船上拖。只是人鱼似乎有着巨大的力量,她以爪子勾住了小巫师,几乎要将他们三人一同拉下水去。*

阿不思咬着牙扳住船舷。他突然回想起《魔法生物的幻想》一书中的插图,大群的人鱼被火焰驱赶着躲避。他掏出魔杖,在小巫师被拉下水前大喝道:“火焰熊熊!”

火球扑向人鱼,她嘶叫着松开了手,翻身跃进了海中,巨大的尾巴扑起几米高的浪花,把小艇砸的摇摇晃晃。船上的人尖叫起来,谁也没有想到美艳的人鱼会突然大开杀戒。

第一只冒头的人鱼暂时缩回了海底,但是其他的人鱼纷纷开始攻击巫师。她们用尖尖的爪子抓住巫师的身体,用有力的尾巴拍击船身,可怖的獠牙能瞬间从人身上撕下一块肉来。海面上的惨嚎此起彼伏,彻底将之前暧昧的气氛搅碎。

“啊——!”一条人鱼腾空而起,从小艇上空掠过,将一名巫师一起带入水中。阿不思急忙奔到船沿查看,只见人鱼拖住那名巫师迅速潜入水中,眨眼就消失在了深不可测的海底。巫师们尖叫起来,各色魔咒的光芒混乱地闪烁,甚至有的攻击落在了自己人的身上,不少巫师在这混乱的场面中被人鱼拖入水下,甚至自己踩空掉入水中,被几条人鱼争抢。

“火焰熊熊!”阿不思用几道咒语逼退了围在自己身边的人鱼,他把多吉挡在身后,严肃地开口道:“她们怕火,小心!”

“好,好的!”多吉抓着魔杖,惊慌地指向水面。他害怕极了,不断地在心底默念‘火焰熊熊’的咒语。

人鱼渐渐被巫师们的火焰咒语逼得不敢靠近,但她们依旧在附近徘徊,嘶吼着威胁着她们的“食物”。船长大声喊道:“坚持一下!她们不敢靠近我们的!最多一个小时救援就赶到了!”

话音刚落,船长所在的小艇顿时剧烈摇晃了起来。巫师们惊慌失措地抓住船体,生怕被抛下船去。阿不思猛地扭头看向船体,大声喊道:“她们要把船毁掉!快加固船体!障碍重重!”

人们顿时慌乱起来,此起彼伏的防御魔咒照亮了这一小片海域,海面上雨点坠下的波纹重重叠叠,而更多的是人鱼游动时的痕迹。人鱼的尖爪似乎可以直接将防御性的魔咒撕裂开,即使船身被无数个障碍重重保护着,她们依然毫不费力地将船只撕开了一个口子,冰冷的海水倒灌进来,每个人艰难地踩在海水中试图击退人鱼们。

毫无疑问,巫师们的攻击都是白费的,火焰无法烧到海水中的人鱼,反而激发了她们的凶性。没过一会儿,两艘小艇都被彻底撕裂,巫师们毫无防备地暴露在了人鱼的眼前。

海面上的惨叫令多吉吓得发抖,他尽力驱赶每一条试图靠近自己和阿不思的人鱼,但收效甚微,他们已经被重重包围了。阿不思抓住一块船体的残骸,一把将多吉拉了上来。碍于阿不思威力强大的“火焰熊熊”,加上海中多得是尖叫着挣扎的巫师,人鱼们暂时还没有来攻击他们。他们勉强缩在木板上,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年轻的小巫师被三条人鱼一起抓住手脚,惨叫着被尖利的爪子和獠牙开膛破肚,活活分食掉了。

“梅林!”阿不思握紧了魔杖,惊惧地看着那个小巫师临死前痛苦的表情。多吉紧紧地抓住他,生怕两个人脱离了木板和火焰的保护从而落得一样的下场。

海上的惨叫和火光渐渐消散了。巫师们差不多已经全部被人鱼杀死或吃掉,海水被染成了暗红色,只剩下阿不思和多吉还活着。幸运的是大部分人鱼似乎已经吃饱了,离开了这里。然而还有几条人鱼虎视眈眈地盯着两人,脱离了海水的上半身恢复了人类的美艳,但是浸在水中的手上保持着狰狞的爪子。阿不思握紧魔杖,准备随时释放出强大的火系魔法。

木板再次摇晃了起来,人鱼又潜入了水下,试图故技重施。多吉脚下一滑,险些直接掉入海中,幸好阿不思眼疾手快拉住了他。一条人鱼突然扑了过来,阿不思不得不松手避开,失去了支撑的多吉直直地落进了海里。

“阿不思!”多吉从海水中浮起来,尖叫一声,用四分五裂打伤了一条试图抓住他的人鱼:“后面!”

“多吉!”听到多吉的喊声,阿不思急忙回头去看,发现一条人鱼的利爪与他不过咫尺。他来不及避开,只好尽力低下头以免伤到要害。尖锐的指甲在阿不思的胳膊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抓痕,同时阿不思也被这股力道推下了木板,滑进了海水中。

“阿不思!”

阿不思措手不及地被狠狠灌了一口海水,咸涩的味道让他清醒过来。他在水下挣扎着放出几个无声咒,逼退了身侧的人鱼,随后手脚并用试图浮出水面。正当他离空气不远的时候,一只黑头发的人鱼骤然从侧面窜了出来,冲着他张开了长满尖牙的嘴。

唔!阿不思挣扎着放出一个统统石化,黑发人鱼被击中了,僵硬地沉入海底。但又有两条人鱼试图攻击他,拖住他不让他有机会浮出水面换气。剧烈的活动迅速消耗着阿不思体内的氧气,他反应的速度越来越慢,挥动魔杖的动作越来越无力,最终一条人鱼尾巴的冲撞令阿不思吐出肺部最后的一点空气,魔杖也脱了手,和主人一起沉向海底。

最后的一点意识消失前,阿不思感觉到了身体撕裂般的疼痛,鼻腔内火烧一般,围绕着他的水流剧烈地搅动,人鱼金色的长发和不知谁的鲜血是他最后看到的画面。

唔,提议来斯卡格拉克海峡前他可没想到会淹死在这里,还要被一群人鱼分尸......

 

 

*人鱼的诱惑抄袭加勒比。

*本来是硬盘文写着玩玩的……就当消遣随便看看吧,没啥心思改了 

 

评论(8)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位函数方程及解 | Powered by LOFTER